五百元买了一台手机模型

【时间:2017-11-03 15:5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贺旭艳 张居道【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贺旭艳 通讯员 张居道)10月29日,双清公安分局人民广场移动警务平台快速出警,迅速抓获诈骗犯罪嫌疑人陆某,查获手机模型机2部、高仿机1部、赃款现金2000余元,为学生贺某追回被骗钱款500元。

当日12时许,该平台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称汽车东站门口有人被诈骗,需要民警处理。副大队长周振宇、中队长吴成阳迅速带领民辅警出警,找到报警人贺某。经了解,贺某是某技校在校学生,在汽车东站门口看见一个中年男子兜卖手机,手机品牌、款式很新潮。该男子见有人路过,样子很神秘地称最低价处理新手机。贺某很早就想有一部属于自己的手机,遗憾的是家里并不富裕,从生活费里攒了半年才攒下500元。听该男子这么说动了心,拿过手机一看,十分如意,只是不能试验能否打电话和上网。该男子说,插上手机卡就能打电话和上网了,并说要买就快点,他要移地方了。

双方开始讨价还价,该男子松口到800元不肯再降价。见贺某实在拿不出更多的钱,动了“恻隐之心”:看你是学生,很可怜的,500元割肉卖给你一台吧。于是双方一手交钱一手交货完成交易。贺某回到学校后,拿出手机给同学们看。结果经大家仔细观察和研究,竟发现手机是假的,确切说是个高仿的手机模型。贺某知道被骗,就报了警。

处警民警根据贺某描述,判断该中年男子可能还未远离东站一带,立即带领贺某到东站附近进行蹲守。民警安排贺某去东站附近搜寻,并嘱咐如果有发现,不要打草惊蛇,立即回来报告。经过近30分钟的蹲守和搜寻,贺某在东站候车厅内发现该男子,经过确认无误后,立即报告给周振宇、吴成阳。周振宇、吴成阳立即带领民辅警在东站候车室将该男子抓获,并当场从其身上搜获手机模型机2部、高仿机1部,现金2000余元。

移动警务平台处警民辅警将该男子移送至广场派出所。经审讯,该男子陆某对诈骗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