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高速护栏围自家菜园损公谋私 31户村民涉事

【时间:2017-11-03 15:3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宋三刚 罗文明【字体:

村民将偷盗的护栏搭建菜园围栏。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宋三刚 通讯员 罗文明)见高速公路路边的护栏好用,31户村民擅自将护栏拆回家,用于搭建菜园。10月31日,省高管局邵阳管理处工作人员,经过近8小时的努力,才将该安全隐患铲除。

10月29日,高管局邵阳管理处邵阳南路政中队巡查人员,在巡查过程中发现沪昆高速邵阳段1233公里和1258公里处,公路两侧隔离栅损毁情况非常严重。见此,工作人员立即联合高速公路管理邵阳养护所,对附近村庄进行挨家挨户询问了解。工作人员在走访过程中,发现附近村民搭建菜园、鸡舍的围栏用的就是公路两侧的隔离栅。

在调查取证后,路政队员联系当地派出所及村支书,开展了隔离栅收缴行动。在路政队员的耐心政策宣讲下,附近村民也都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主动交出围栏,且承诺以后不会再破坏高速公路设施。当地村支书也作出表态,他们日后会加强村民的宣传教育工作,对还有未交还的高速公路隔离栅,要求其主动交还高速公路管理部门。

据了解,附近有31户村民牵涉此事,当日共上缴隔离栅160块,市场价近8万元。

高速路政队员在此提醒,高速公路及其附属设施属于国家财产,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侵占和破坏。盗窃高速公路财产,将依据公路法进行处罚,如果情节严重,引起危害较大,还会被以盗窃罪或危害公共安全罪起诉,希望广大群众不要破坏高速公路设施。

路政队员正在拆除村民盗用的高速公路护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