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司法局首次开展社区服刑人员心理团体辅导

【时间:2017-11-02 17:3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蔡玉琴 刘运和【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蔡玉琴 刘运和)10月28日、29日,武冈市司法局和长沙九州心理咨询有限公司联合开展了以“拥抱未来,勇往直前——回归社会”为主题的社区服刑人员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来自水西门、辕门口司法所的社区服刑人员成为首批辅导对象,取得良好效果。

活动现场,在心理咨询师吴灵香、钟琼瑶老师的带领下,全体社区服刑人员首先“点炮竹”的小游戏,让大家相互熟悉和放松心情,紧接着开展的“人生绘本”环节深受大家的欢迎,尤其是活动中让社区服刑人员通过绘画的形式“回顾过去,关注当下,展望未来,树立目标”,画完之后,大家依次介绍自己的作品更是将活动推向高潮,最后人生的五把金钥匙环节,心理咨询师通过寻找通往未来的方法,引导社区服刑人员找到自身优势,学会正确归因,树立面对人生的自信心。

据悉,通过政府购买社会服务方式开展社区服刑人员心理团体辅导活动,是武冈市司法局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社区矫正工作的创新举措,也是该局针对特殊人群教育管理特别是心理矫治的有益尝试。活动结束后,社区服刑人员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很轻松、很特别,通过辅导感觉自身过往的一些过激行为确实是不可思议,今后一定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多做对社会、对他人有益的事。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