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全覆盖

【时间:2017-11-01 17:1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爱贵【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爱贵)近日,新邵县413个行政村(社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正式挂牌成立。这标志着该县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实现了县、乡镇、村(社区)全覆盖。

公共法律服务是指由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司法行政部门统筹提供,旨在保障公民基本权利,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实现社会公平正义和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所必需的法律服务。2016年以来,新邵县司法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覆盖城乡居民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的要求,全面整合资源,筹集资金,加快基础建设,积极推进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乡镇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和村(社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点建设。截至目前,新邵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12个乡镇公共法律服务站已建成投入使用,全县413个行政村(社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正式挂牌成立。

公共法律服务包括法治宣传、人民调解、社区矫正、法律援助、志愿者服务等内容,覆盖城乡居民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能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方便人民群众走进一个大门,就能“一站式”解决“一揽子”法律问题,打通司法行政服务“最后一公里”。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