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太芝庙镇多举措加强社区矫正管控

【时间:2017-11-01 17:0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侯飞辉【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侯飞辉 )近日,新邵县司法局太芝庙司法所多举措加强社区服刑人员管控,确保无脱管漏管、无重新违法犯罪事件发生。

该所通过开展重点人员筛查。对在册社区17名社区服刑人员情况进行了详细梳理,从犯罪成因、家庭环境、心理状态、现阶段生活生产情况等进行了综合分析,实行分级管理,对于纳入严管的社区服刑人员,加大了监管力度。

开展摸底走访。组织司法所全体干警下乡走访,对辖区所有社区服刑人员一个不漏进行摸底,认真核实社区服刑人员的居住地,了解其生活情况。

开展集中教育。近日太芝庙司法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开展了一次集中教育,根据“十九大”会议精神,向社区服刑人员进行宣传教育。利用收监执行的案例再次重申社区矫正工作的严肃性。

开展一次集中公益劳动。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到太芝庙镇敬老院参加公益劳动,为五保老人尽一份孝心,洗涤灵魂。

为了对社区服刑人员管得住、控得牢、不违规,该所加强与派出所的联系,每月向派出所提供社区服刑人员名册,联合管控,有效防范社区服刑人员未经审批、不假外出,避免社区服刑人员越界重新犯罪。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