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一渡水镇组织开展“法律进校园”活动

【时间:2017-10-31 15:4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文德勇【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文德勇)为进一步增强辖区青少年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意识,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10月26日上午,新宁县一渡水镇于在一渡水中心小学开展“法律进校园”活动,一渡水镇武装部长伍宴锋、司法所所长文德勇、派出所副所长阳奇峰及学校部分老师、高年级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司法所长文德勇为全体师生详细讲解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预防问题。通过一系列法理故事,图文并茂的讲解了未成年人犯罪的特点、产生的原因、危害及预防措施和相关法律法规,对如何遏制青少年违法犯罪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并结合案例进行了具体剖析,增强了学生们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通过本次法律进校园活动,不但增强了学生的法制观念与安全意识,还提高了青少年预防犯罪的能力,使学生深刻体会到了懂法、知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