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交警快速侦破“10.12”重大肇事逃逸案

【时间:2017-10-25 14:4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尹锋【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尹锋)近日,洞口交警大队办案民警不辞劳苦快速侦破了一起重大肇事逃逸案,在社会上引起了广泛好评。

2017年10月12日18时50分许,该县交警大队接到报警,在省道221线又兰镇木桥坝路段,一位老人被车辆撞伤后经抢救无效死亡,肇事车辆逃逸,地上没有留下肇事车辆的任何痕迹。

该案发生在十九大召开之前,大队领导高度重视,迅速组织精干力量,启动了逃逸事故侦破预案。由于事故发生在天黑后,事发现场既无摄像头,也无直接目击证人,肇事车辆又没有留下任何蛛丝马迹,根本无法确定肇事车辆的特征和具体逃跑方向。

警情就是命令!民警没有被眼前的困难所吓倒,兵分两路展开侦查。一组在事故现场沿途调查走访,一组在公路沿线卡口调取监控视频。他们对调查到的相关信息仔细甄别筛选,对几十台嫌疑车辆进行见人见车甄别。终于,一辆悬挂湘E牌照的小型面包车引起了民警注意。细心的民警发现了一个可疑点,该车在事发当天经过省道上一处卡口时,前挡风玻璃上明显张贴了四张保险和年检标志,而开来的车辆前挡风玻璃上却只张贴了两张年检标志,另两张不翼而飞了,这一细微的变化立即引起了民警的警觉。

于是,民警立即对该车进行进一步勘验。发现该车方向盘前台和右大灯内各有一块非常细小的玻璃残渣,固定前保险杠的螺丝有松动过的痕迹,保险杠内侧非常干净,但车辆底部其它部位都附着有少量的泥土,两者形成了鲜明的反差。保险杠外侧虽然涂有许多油污,但其油漆颜色与车身油漆的颜色有一定差别,明显要亮一些,应该是更换过的新保险杠。种种疑点,昭示该车有重大肇事嫌疑。

很快,侦查民警到修理厂提取了该车维修的相关证据并对驾驶人谢某能进行了控制和讯问。在长达四个多小时的讯问过程中,谢某能一直百般狡辩,面不改色心不跳,与民警斗智斗勇。但在铁的证据面前,谢某能不得不低下了头,承认自己驾车发生交通事故后逃逸的事实。

原来,10月12日晚上,谢某能驾驶湘E46A09面包车从洞口驶往花园方向,当行驶至事发路段时,因没注意撞上了路边的行人。谢某能撞人后趁天黑没人看到,迅速驾车逃离现场。回家后,他看到车子前挡风玻璃开裂,保险杠有点损坏,且挡风玻璃上还夹着人的毛发。为了掩盖真相,第二天上午,谢某能把车开到县城某修理厂对车辆进行维修更换。为了以假乱真,混淆视听,他还将机油涂在新保险杠上,看上去就像是旧的一样。但前挡风玻璃上四张保险和年检标志不好撕,谢某能只撕下了两张标志贴在了新的挡风玻璃上。正是因为这两张不起眼的标志,却成了侦破该案的突破口。

天网恢恢,再狡猾的狐狸,终逃不过猎人的慧眼。谢某能通过种种卑劣行径企图掩盖事实真相,终究做茧自缚。目前,已被刑事拘留,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10.12”重大肇事逃逸案件的迅速侦破,有效的打击和震慑了不法司机的嚣张气焰,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了一个安全和谐、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