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太芝庙司法所为百姓解“难事”

【时间:2017-10-25 17:3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侯飞辉【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侯飞辉)“谢谢你们,帮我们解决了赔偿难、取款难。”10月20日上午,新邵县太芝庙镇牛头冲村村民李某科、李某学兄弟来到太芝庙司法所办公室,对司法所工作人员说。

10月11日上午,李某科、李某学父亲李某顺在新龙矿业砂子坑处理松石时,由于顶板冒落被石块砸中,后送邵阳正骨医院治疗,抢救无效不幸死亡。事发后,太芝庙司法所工作人员火速赶往新邵县城,稳定亲属情绪,仔细了解事发经过,向新龙公司提出调解建议,主动参与事故的善后处理。待李某科、李某学兄弟第二天从外地赶回后,调解员当晚组织双方进行调解。

调解现场,司法所工作人员在大家认可死因定性为工伤死亡的基础上,组织学习《工伤保险条例》(国务院令第589号)、湖南省实施《工伤保险条例》办法(湖南省人民政府令第185号)等法律法规。根据家属提供资料,准确计算出应补偿的丧葬补助金、一次工亡补助金,然而家属方提出异议,调解工作从12日夜晚8点开始,一直到10月13日凌晨5点,双方为工作人员工作态度所感动,各让一步,达成一致协议。

办完丧事后,兄弟俩不知父亲银行存款密码,于10月20日又找上司法所,司法所工作人员告诉他们办理公证地址、应提供的资料等。临走时,他们兄弟俩紧紧握着司法所工作人员手说:“有你们热心服务,老百姓有‘难事’也不难了。今后遇到难事,就找你们。”随即拿出手机,扫码加了微信好友。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蒋锡班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