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太芝庙镇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调解组织全覆盖

【时间:2017-10-25 17:2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侯飞辉【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侯飞辉)10月20日上午,新邵县太芝庙镇龙竹村3组村民廖某明与谢某林发生山林土地纠纷,事发后,该村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调解仲裁小组人员主动上门做双方工作,由于处理早,方法好,成功避免了一起流血事件发生。

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是农村常见的矛盾纠纷,如处理不及时、处理不好将会造成社会不稳定。为了妥善解决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新邵县太芝庙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年初专题研究部署此项工作,在并村后成立了以村(社区)书记为小组长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调解仲裁领导小组,全镇调解仲裁组织人数达112人。为了提高队伍业务水平,今年以来,该镇对调解人员进行定期培训,司法所工作人员现场指导,以案释法,快速培养了一批处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专家能手,克服了过去辖区发生土地承包经营纠纷处理难的短板,做到了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调解组织全覆盖,保证了一方平安稳定。

10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年……”目前,该镇以十九大报告精神为指引,不断加强农村基层基础工作,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妥善处理各类土地承包经营纠纷,为农村工作顺利开展铺平道路。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蒋锡班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