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旬老人误上高速 新宁路政搜寻平安回家

【时间:2017-10-24 09:0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宋三刚 罗文明【字体:

路政队员找到了正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行走的老人。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宋三刚 通讯员 罗文明)10月18日下午,在高速公路路政队员的帮助下,误上高速的九旬老人平安归家。

当日下午15时许,天空阴沉,省高管局邵阳管理处新宁路政中队值班员接到一个报警电话。电话中,当事人语气十分紧张而急促地称:家中九旬老人半小时前误上高速公路,不知所踪。

值班员问清老人走失的大致地点后,立即通知正在路面巡查的路政队员协助搜寻。接警后,路政队员快速分析了老人大致移动的方向和距离,随即展开搜寻工作。

搜寻刚一开始,天空就下起了雨,巡逻车内的视野开始模糊起来。突如其来的雨,无疑增加了搜寻难度,但想到此刻还有一位九旬老人在高速上行走,路政队员不由得加快了搜寻速度。

下午15时24分许,路政队员突然在洞新高速南往北K48+650M附近看到一个颤巍巍的身影,正在高速公路的应急车道上蹒跚前行。对此,路政队员赶紧驱车前去,行走在应急车道上的正是一位拄着木棍的老婆婆。只见她浑身湿透,身体有些哆嗦。

由于语言不通,加上老人疑似有听力障碍,当路政队员们准备带老人上车时,遭到了老人的强烈反抗。但在几分钟后,终于在巡查队员丰富的肢体语言下,老人才渐渐明白其中的善意,并跟随路政队员上车。

上车后,队员一边询问情况,一边为其提供食品,并通过值班员向其家属报平安。据该老人介绍,她想去女儿家,不料误上了高速公路。

“谢谢,谢谢你们!”15时54分许,老人被路政队员们安全送到家中,其家属对此感谢不已。就此,路政队员就“行人禁止上高速”对家属进行了安全教育,以避免再次发生类似情况。

路政队员帮助老人走出高速公路。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