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公安分局移动警务平台的两则小故事

【时间:2017-10-24 09:01】【来源:贺旭艳 张居道 【字体:

迅速制止流血冲突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贺旭艳 通讯员 张居道)10月20日12时许,双清公安分局矿灯厂移动警务平台车值班民辅警正准备用餐,突然警报声急促响起。接警台值班员辅警王业琪接电话后,迅速传达指令:“来警了,来警了,双坡岭十字路口发生纠纷,原因不详,请求出警。”中队长吴成阳一口饭还没吃,立即放下碗,带领民辅警出警,迅速赶赴案发现场。

赶到现场后,只见两名男子扭打在一起。其中,一名男子右手持一把匕首,另一男子死死抓住该男子持刀的右手不放。两人相互推搡,不分高下,眼看就会发生流血事件,情况十分危急。

吴成阳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双手抓住双方争抢匕首的手,喝令双方松开手。夺下匕首后,他指挥民辅警将两人隔开,果断制止了一起流血事件发生。经查,当日,刘某骑摩托车行驶在双坡北路时,李某驾驶面包车在后方不停地鸣笛。刘某十分冒火,行至双坡岭农商银行地段将车停下,拦住李某理论。李某也不示弱,双方发生激烈争吵,继而发生肢体冲突。刘某抓住李某的脖子。李某极力反抗,并从车上拿出一把匕首想震慑刘某。刘某以为对方要刺他,就拼命抢夺匕首。争夺中,李某手部被匕首划伤。民辅警制止事态升级后,将刘某、李某移送龙须塘派出所处理。

受助群众感谢民辅警

10月20日中午,双清公安分局矿灯厂移动警务平台中队长吴成阳带领民辅警正常值班,只见一位青年妇女径直向他们走来。仔细一端详,只见她面带微笑,打扮时髦,手里提着一个塑料袋子,袋子里装满水果。显然,她不是来报警或求助的。吴成阳惊愕地环顾其他值班民辅警,大家都摇头表示不认识她。

大家正纳闷,青年妇女开口了:“警官们辛苦了,我是前几天被你们的救助的老人的女儿,今天代表全家来感谢和慰问恩人了。”原来,这位青年妇女是前几天在街上迷路的李大娘的女儿。当天,李大娘迷路后,矿灯厂移动警务平台的民辅警们想尽办法帮她找到家人,并安全将她送回了家。

听了青年妇女的一番解释,民辅警们倍感温暖。大家的辛勤工作得到了群众的认可,这比任何奖励都强过百倍。临别时,青年妇女主动提出要与民辅警们合影留念。随着相机的快门“咔嚓”一声,这一美好温馨的时刻永久地留在了大家的记忆中。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