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交警大队民警为幼儿园小朋友上交通安全知识教育课

【时间:2017-10-23 09:1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伍先安 胡忠国【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伍先安 胡忠国)10月19日下午,大祥交警大队民警来到辖区的哈博百春园幼儿园,为该园200多名小朋友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知识教育课。

民警在执勤中发现,百春园幼儿园小朋友交通安全意识淡薄,喜欢边走路边吃东西,还东张西望,甚至还把马路及人行道当成游戏场。针对这些情况,大祥交警大队宣传民警主动与该校联系,上交通安全教育课。

宣讲中,民警蒋永涛通过剖析与孩子相关的交通事故案例,启发孩子要懂得交通安全的重要性;通过介绍常见交通安全标识,与孩子们一起学习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中与孩子们密切相关的规定,启发孩子们查找自身日常的不良出行行为,分析可能造成的危害,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事关每个孩子的成长和健康,从而约束和规范自己的交通行为,明确走路、乘车等要注意的事项。

上课时,民警根据小朋友特点,制作了交通宣传视频,组织孩子们集体观看,向孩子们介绍了交通事故案例宣传展板的内容。同时,民警与孩子开展了活泼的学习互动,让孩子们回答简单的交通知识,让小朋友体会到交通法规带来的知识和乐趣。该校教师表示,好多孩子还是第一次接受这样直观的教学,这样的宣传方式更能达到教育效果,对强化师生交通安全意识很有帮助。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