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陈家坊镇司法所关爱社区服刑人员

【时间:2017-10-20 17:5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孙青【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孙青)“你的伤情没什么大碍吧?对自己今后的生活不会造成什么影响吧?生活上有没有什么困难······”10月19下午,新邵县陈家坊司法所工作人员来到该镇社区服刑人员何某(化名)家中走访慰问。何某因故意损坏财物被判处缓刑一年,前段时间因工作意外,从大货车尾箱两边的挡板上摔下来,造成重伤,在新邵德雅医院进行手术后,目前在家服药继续治疗。走访中,司法所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其目前思想、精神状况及实际生活困难,安慰他安心养病,保重身体。同时重申了社区服刑人员应遵守的规章制度,尤其强调了社区矫正的管理规定,并开导他不要有思想负担,争取早日解除社区矫正,回归社会。

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关爱和帮扶是该所开展社区矫正工作的一项重要措施。在日常管理中,司法所工作人员始终坚持“以人为本”,通过面对面交谈、慰问走访、心理矫正等多种方式与他们沟通交流,建立感情。该镇结合目前“党的十九大”工作要求,将社区矫正走访活动贯穿始终,不仅及时掌握了社区服刑人员的最新思想状况和行为表现,更拉近了与社区服刑人员的距离,让他们感受到了温暖,激发了他们积极改造,早日回归社会的信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