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

【时间:2017-10-20 18:0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孙拉拉【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孙拉拉)10月19日,邵东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2017年省院刘清生副检察长到邵阳召开公益诉讼调研会”会议精神,院领导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湖南省检察院副检察长刘清生10月11日在邵阳公益诉讼调研会上的讲话精神:一是近期党组专题听取一次民行和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二是检委会专门组织一次公益诉讼工作学习;三是民行科干部要配备齐全,最低要求1+1+1模式(一名员额检察官,一名助理检察官和一名书记员);四是基层检察长至少亲自参与、指导一件公益诉讼线索摸排;五是争取向人大汇报一次公益诉讼工作;六是把民行工作与公诉工作同等对待;七是配备配齐相关设备与办案经费。

2017年以来,该院民行科在院党组和市院民行科的领导下,认真贯彻省、市院精神,积极开展各项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有效推进公益诉讼工作,1-10月,共办理当事人申请的不服县法院民事判决案件3件、执行监督案件1件、督促相关部门履行职责案件7件,立案公益诉讼案件2件。

会议要求民行部门不骄不躁,按照上级精神扎实开展传统民行工作,积极推进公益诉讼工作,认真贯彻刘清生副检察长在邵阳研讨会上的指示,积极探索完善公益诉讼办案机制,力争民行工作出成效、创品牌。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