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撑把伞 小处见真情

【时间:2017-10-20 10:0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邓凭凭 吴艳红【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邓凭凭 吴艳红)10月16日,一组交警雨天护送带着两个孩子的妈妈回家的照片,在新邵居民的微信朋友圈里刷屏了。照片上,一位年轻的妈妈背上背着一个小孩、推着的婴儿推车上也坐着个孩子,一位身材高大的年轻警察细心地为他们撑着雨伞,自己的半边身子却露在伞外,被雨淋湿了……大家纷纷点赞称,如此暖心的画面,让人突然感觉这个骤冷的深秋变得温暖起来。

原来,此事发生在10月16日中午12时左右,天空下着雨,新邵交警大队民警何忠玲从路面执勤回队里吃午饭,刚走到大队门口,发现一位带着两个孩子的年轻妈妈神情焦急地徘徊在过道里,向过往的群众借伞。因雨来得比较突然,过往群众大多没带雨伞。门口风大雨急,坐在推车上的孩子已冻得嘴唇发白,背上的孩子许是睡着了,细雨打湿了她红扑扑的小脸蛋。何忠玲见此情景,忙设法借来一把雨伞护送妇女和孩子回家。

一路上,何忠玲小心地为孩子和妇女撑着伞,生怕孩子着凉,还细心地帮小孩戴上帽子,而他自己的半边身子都被雨淋湿了却不自知。一位路过的群众用手机拍下此画面,并发到微信朋友圈,迅速引发了热议。大家纷纷说,平时看到交警在路面执勤都十分严肃,没想到私底下如此暖心,真心为他们点赞。

谈及自己的温情之举,忠厚朴实的何忠玲说:“我只是出于人的本能,做了一件小事而已。”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