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县民警为抢救老人打开生命通道

【时间:2017-10-20 09:1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袁光宇 张朱北【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袁光宇 通讯员 张朱北)10月14日晚,在“神奇绿洲”绥宁,一个多警种争分多秒抢救病危老人的故事,随着夜风四处传颂。

当晚18时许,绥宁县李熙桥镇李熙村年近70的老人陈某英突发脑溢血,情况极为严重。当时为了争取抢救时间,其家人就近叫了一台小车急忙将陈某英送往县城医院。在途中,陈某英远在深圳的儿子于18时36分拨打110电话向绥宁县公安局求助。于是,一场动人心弦的救援迅速展开。

当日正值星期六,县公安局值班民警刘湘军接到求助电话后,快速简短向领导报告,并立即联系县人民医院,让相关医务人员做好抢救病人的一切准备。随即,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向绥宁县交警大队下达了为抢救危重病人车辆开道的指令。

正在吃晚饭的交警大队值班民警刘劲松、陶利平和辅警袁子社接到指令后,丢下手中的饭碗,立即驱车赶到县城入口,做好了开道准备。

19时04分,载着病人的急救小车达到入口,在开道车辆闪亮的警灯和急促的警报声中,绥宁县城拥挤的车辆纷纷让道。急救小车于19时08分顺利到达县人民医院,正在等待的医护人员立即对患者开展紧急抢救。

由于民警事先联系的医院准备充分,警车为急救小车开道一路畅通顺利,为病人赢得了宝贵的抢救时间。“如果再晚10分钟,病人都可能失去生命。”接警医生说。截至17日12时,患者已脱离生命危险。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