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交警大队执勤民警上路查处交通违法行为

【时间:2017-10-19 09:0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波 黄志祥 邓和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刘波 通讯员 黄志祥 邓和平)10月18日8时40分许,天空下着毛毛细雨,北塔区杨家垅三岔路口,一辆从邵阳开往隆回的班车缓缓驶来。这时,几位交通民警上前示意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执勤民警李喜军检查完相关证件后,登车查看车辆是否超载,车辆安全设施是否齐全。当见到少数乘客没有系好安全带时,他当即要求乘客系好。

李喜军是北塔交警大队二中队指导员。这天,他和同事按照大队开展的“四大攻坚战”安保工作要求,上路查处交通违法行为。

此时,李喜军执勤已近两个小时,在早高峰时,他带领中队民警疏导交通,出行高峰过后,他将工作重心转至交通违法行为的查控。

看到精神抖擞的李喜军,或许很多人都以为他前一天休息好了。事实上,前一天晚上,甚至近段时间,留给他休息的时间并不多。

8月中下旬以来,全市交警部门启动“四大攻坚战”,李喜军和中队的同事全部取消放假,沉入路面开展交通违法查控和疏导交通。到国庆长假时,李喜军已经一个多月没有休过一个周末。

李喜军是湖北人。到今年,他已经连续两年没有回过老家。家里希望他趁着国庆节回家看看。然而,看到执勤任务重,他放弃了请假念头。在国庆长假期间,李喜军几乎每天工作16个小时,带领中队民警、辅警共查纠各类交通违法860余起,消除了大量事故隐患,确保了责任路段的安全、有序、畅通。

10月17日下午下班时,李喜军和同事们没有回家,而是直接买盒饭吃。因为他们接到通知,晚上还要参加全市交警部门组织的集中夜查行动。吃完饭后,他们马不停蹄地奔赴指定地点执勤。当晚,当李喜军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时,时钟已指向10时。

10月18日6时30分许,李喜军准时起床,在7时前赶到杨家垅执勤。“今天是党的十九大召开的日子,我要抖擞精神,扎实做好路面执勤,确保杨家垅路段车畅人安,用实际行动向十九大献礼。”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