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交警大队消除四个“管控盲点”安全隐患

【时间:2017-10-18 20:2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贵清【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贵清)为做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新宁县交警大队针对辖区交通事故规律特点,在科学勤务上下功夫,及时调整工作思路,采取“四消除”措施狠抓道路交通管理,努力预防秋季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

一是消除事故多发路段管控“盲点”。大队针对辖区易引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危险路段重新进行一次隐患排查,对事故多发路段严防死守,对事故多发点、路段,部署警力加大巡逻密度。同时,在辖区主要交通路口设立车辆检查点,对过往辖区客车的载客情况进行检查,加大处罚措施,坚决严处违法行为,切实将交通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二是消除重要时段管控“盲点”。为避免路面巡逻管控中的死角和盲点,大队及时调整勤务部署,采取定点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夜间巡逻力度,严厉打击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加强早上、中午和夜间道路的交通秩序整治。不定时、不定点进行夜间整治,通过管理“无缝隙”,抓住管理死角和盲点,减少夜间交通违法行为。

三是消除重点车辆管控“盲点”。将客车、低速载货汽车、微型面包车作为重点监控车辆,开展安全大检查,杜绝隐患车辆上路行驶,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结合外来自驾游车辆逐年攀升的情况,要求路面执勤人员既要尽职维护交通秩序,又要热情做好服务指引工作。

四是消除重点驾驶员教育管理“盲点”。加强客货运驾驶人警示教育,通报近期各地发生的特大交通事故,分析当前交通安全形势,深刻剖析事故发生原因,防微杜渐。进一步增强客货运驾驶人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自觉性。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