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交警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时间:2017-10-18 20:1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贵清【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贵清)8月份以来,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保持稳定,新宁县交警全警动员、全力以赴,从严从实从细打好隐患歼灭、路面防控、宣传攻势、共治合成“四个攻坚战”行动,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严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一是抓紧源头隐患清零,紧盯“两客一危”和重型货车、校车、黄标车,会同交通、教育等部门逐企逐车清查,落实专人负责,见车见人督促清剿。强化“以事故防事故”的理念,对较大以上事故开展深度调查,切实做到“查办一个案件,震慑一个行业,警醒一个群体”。 抓紧隐患清理管控。按照交警支队通报的“两客一危”和重型货车检验率、报废率、违法处理率和重点驾驶人审验率情况,每周落实清查管控措施。全面排查重点车辆隐患,及时录入缉查布控系统,实现源头与路面联勤联动。抓紧动态安全监控。会同交通、安监等部门,严查客运车辆不按规定安装动态监控,督促运输企业发挥动态监控作用。排查梳理隐患企业,该约谈的及时约谈,该整改的及时督促整改。对约谈后仍然我行我素、拒不整改的企业,会同安监、交通等部门实施顶格处罚。

二是常态化开展严管统一行动,瞄准重点车辆、区域、违法,每周五、周日17时至22时,在公路道路开展集中夜查行动,每周五、周六、周日深入开展农村大劝导活动,严查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四类严重违法”,从严打击各类非法违法行为,尤其对农用车违法载人、农村面包车超员载客、拖拉机违法等违法行为,必须始终严查严管。严格落实环保责任,从严抓好渣土车、重型柴油货车和危化品运输车治理。抓好联合整治行动,以交通违法突出、事故多发频发的区域为重点,以“四类重点车辆”为主要对象,坚持交警、运管、派出所合成作战,分区域开展联动整治,打好路面区域执法管控整体战。抓好校车违法整治行动,深化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交通安全隐患清零“四个一”行动,开展农村地区交通安全管理集中专项检查,加强对客运公交车辆和农村面包车的执法检查,严打“黑校车”,严查校车违法。抓好联合查控行动,交警执法检查站全部启动,联合区公安局,落实重点车辆检查措施。

三是加强交通管理信息调度研判,每月15日和月底,将营运车辆交通违法、事故及隐患,集中向安监、交通部门通报,推动相关部门“叠加处罚”。10月底前,要对长下坡路段、中央护栏开口、公路平面交叉口等重点隐患进行梳理排查,并将排查结果和整治计划书面报告地方政府,组织开展联合整治。健全农村联合执法机制,积极组建农村交通安全联合执法队伍,下乡镇进农村开展流动执法,检查酒驾、无证无牌、农用车违法载人、面包车超员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