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交警驻站制为联合治超执法添“利刃”

【时间:2017-10-18 21:2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大松 彭中焱【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大松 彭中焱)“自交警驻站以来,我们的工作好干多了,最明显的感受是冲关车辆少了,执法环境好了,遇到执法难题还可以互相探讨。”隆回县五里治超站执法人员刘日丰颇有感慨地向笔者反映说。

自全国、全省统一开展治超集中整治行动以来,尤其是交通运输部颁布治超新政后,隆回县五里公路超限检测站积极向县委县政府及县治超办领导汇报协调,大力争取地方政府及有关部门的支持,主动与公安交警协商沟通,认真落实公安交警驻站制,建立健全联合执法协作机制,推动治超工作形成合力,齐心协力抓好路面治超执法工作。经县政府及县治超办召开治超工作调度会部署安排,从县交警大队抽调6名精干力量进驻治超站点配合开展治超工作,6名交警分成3个组,每组2人,对应五里治超站每天轮岗的3个执勤中队组成联合执法队,以站点为依托,按照固定执法和流动巡查执法相结合的方式,采取四班三运转24小时不间断上路值守的工作机制,全天候、全路网开展路面治超联合执法行动。

驻站交警经县委组织部备案登记,接受县五里超限检测站统一管理,其年度考核由超限检测站组织实施。联合执法队坚持按照“逢车必检、罚纠并举、一超四究”的原则,科学检测车辆,对违法超限运输车辆对照交通运输部最新认定标准和处罚标准及应该卸载吨位严格处理到位。同时,不定期开展零点突击行动,严厉打击绕站避检、强行闯卡、暴力抗法等违法行为。截至9月底,该站在站点共精检车辆13978辆,其中超限车辆41辆,卸载货物326吨,站点车辆超限率控制在0.3%以内。公安机关依法对2名扰乱治超执法秩序的货运车辆驾驶员实施了行政拘留,交警对10台车货总重超过30%以上的超限运输车辆实施记分。交警驻站制有效推动了治超联合执法工作的深入持久开展,隆回治超工作步入长效化、常态化轨道。目前境内车货总质量超49吨的严重超限超载车辆和恶意超限运输行为基本杜绝,道路货运市场秩序明显好转,公路基础设施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得到有效保护。

近年来,五里超限检测站努力开拓创新,工作亮点频现,治超工作取得了一系列可喜的工作成果:率先成立了全市公路系统第一个治超信息监控中心,在全省公路交通系统首创行业歌曲《治超战士之歌》,上线全省首家县级公路治超微信公众号,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该站的治超宣传、队伍建设、内业管理、示范站建设、文明创建、目标管理考核等工作始终走在全市前列,得到了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