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风景还靓丽 的上堡辅警

【时间:2017-10-18 08:4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袁光宇 张朱北【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袁光宇 通讯员 张朱北)10月11日14时许,绥宁县公安局寨市派出所驻上堡村辅警林剑在下村进行“一标三实”信息采集时,因过度劳累突然晕倒在长凳上。派出所负责人让他休息一个星期,但他刚输完液就又回到了工作岗位。

2007年,22岁的林剑从警校毕业后,几次考试均因几分之差,与他的警察梦失之交臂。2016年11月,经招聘考试,他成为绥宁县公安局的一名驻村辅警。

上堡村是绥宁黄桑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最靓丽的景点之一。林剑从上岗那天起,凭着一腔热血和过硬的素质,在平凡的辅警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凡的业绩。

今年1月10日,林剑在上堡村进行防火防盗等安全检查过程中,与县内游客贺某某相识。贺某某被林剑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所打动,便向林剑道出其侄儿贺某因盗窃负案在逃五年的事情。林剑经过三天努力,通过贺某某成功敦促其侄儿贺某主动到寨市派出所投案自首。在林剑的带动和帮助下,邻村的两名辅警分别在5月27日、6月5日成功规劝两名涉嫌失火罪的逃犯陆续自首。

3月1日,邵阳路桥公司在上堡村开发项目过程中因征地补偿问题与该村部分村民发生纠纷,严重影响工程进度。林剑了解事情经过后,逐户上门做村民工作,最后得到村民支持,纠纷随即圆满解决,得到施工单位和村民的一致赞赏。

今年开展“狂飙行动”以来,林剑配合民警缉枪治爆取得实效。1至6月,他充分发挥自己对本村情况熟悉的优势,规劝群众主动上交气枪、鸟铳之类枪支共4把。

9月18日,寨市派出所对“一标三实”信息采集与维护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会后,林剑行动迅速,严格按标准和要求采集信息及维护,既有速度又有质量。就是对今年新增房屋经纬度的定位标注、房屋照片的采集,也从没出现一条返工现象。在采集信息过程中,他还结合当前开展的重点人员“一体化”大管控、大排查工作,对重点人口进行深入摸排,及时消除治安隐患。他精通电脑,便主动向所领导请缨,承担起全所采集信息的汇总、整理和上传工作。因需要录入的数据过多,他放弃国庆休假时间,加班加点开展信息录入,使该所此项工作在全局排名第一。10月11日,林剑在前往和团村支援“一标三实”信息采集工作时,终因劳累过度晕倒在地,用自己的健康书写了对辅警工作的忠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