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交警大队召开“淘汰黄标车”媒体通气会

【时间:2017-10-18 18:1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彭晓艳【字体:

媒体通气会现场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彭晓艳)10月17日上午,隆回交警大队召开了“淘汰黄标车”媒体通气会。会上,大队负责人就隆回县黄标车基本情况及黄标车认定标准进行解读。

会上指出,根据《湖南省环境保护厅和湖南省公安厅关于全省黄标车淘汰进度情况的通报》,2017年,隆回县需要淘汰黄标车1684台,截至9月15日,已经淘汰477台,在两个月的时间内,还要完成余下的1207台黄标车。“黄标车”识别方法为:2000年7月1日前登记注册,燃料种类为汽油或燃气的微、小型载客汽车和微型货车。2001年10月1日前登记注册,燃料种类为汽油或燃气的轻型货车。2003年7月1日前登记注册,燃料种类为汽油的中、重型载货汽车(包含半挂牵引车)和中、大型载客汽车。2001年9月1日前登记注册,燃料种类为燃气的中、重型载货汽车(包含半挂牵引车)和中、大型载客汽车。2008年7月1日前登记注册,燃料种类为柴油的微、小型载客汽车。2009年7月1日2008年7月1日前登记注册,燃料种类为柴油的中、重型载货汽车(包括半挂牵引车)和中、大型载客汽车。

目前,隆回交警大队立足法定职责,多措并举,扎实推进黄标车淘汰工作。一是依托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定期统计状态正常和达到强制报废标准的黄标车底数。二是车管所对全县六类重点车辆逾期未年检、逾期未报废在政府网进行一月一通报,推进相关工作。三是对外地转入隆回县的机动车辆污染排放标准进行限制,对县内机动车排放标准达不到“国四标准”的车辆不予登记。四是划定限行区域(桃洪镇),对黄标车采取限制通行区域和通行时间等办法,在黄标车限行区域和时段,加大技术监控和查处力度,严禁不符合规定车辆在限时时段驶入限行区域;利用缉查布控系统,对逾期未报废和逾期未年检的车辆进行严密布控,严格处罚,形成严查严管态势。

据了解,在下一步工作中,大队将结合实际,依托机动车缉查布控系统,实现对报废车、未检车等车辆的动态监管,压减黄标车活动空间,倒逼车主自觉淘汰。把好车辆检测关,严格车辆检验程序,对未通过环保检测的机动车,不予办理车辆年检业务。严格禁止黄标车跨市州异地检测。根据辖区黄标车登记地址,强化任务分解,通过“乡镇-村”逐级细化,确保淘汰治理工作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以“上门入户”的方式,积极动员引导车主主动提前淘汰。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