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岩口铺派出所破获首例跨省电信诈骗案

【时间:2017-10-18 18:1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高春奇【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屈霞君 高春奇)10月17日,邵阳县公安局岩口铺派出所在10月警情通报上,通报了在省、市、县公安局相关部门的鼎力协助下,转战数千公里,历时两个多月,跨省协作,最新破获的一起跨省电信诈骗案件的有关情况,涉案价值10万元,成功抓获1名湖北省荆门市籍犯罪嫌疑人涂某晴,该案也是邵阳县公安部门破获的首例电信诈骗案件。

2017年8月7日,邵阳县岩口铺镇石脚村村民刘老汉报案称,早前接到一个从湖北荆门市打来的电话,对方自称是当地的公安机关,并告知他的身份证被人盗用。偷盗者用其身份证向银行贷款了300多万,为了银行账户的安全,要冻结其账户。刘老汉照着对方的指示,进行了一系列操作,紧接着他发现自己账户里的3笔定期存折里的10万元钱,都被转走了,这时刘老汉意识到自己被骗立马报了警。

岩口铺派出所根据县局统一部署,多警种联合全力侦办。民警通过调查发现转走刘老汉钱的账户,开户行位于湖北荆门市。警方强化技侦措施,创新战术战法,先期查证受害人汇款去向及分析案件的地域性特征,综合分析确定诈骗团伙位于湖北省荆门市境内。侦查员抵达湖北后兵分两路,一路侦查诈骗电话的相关信息,一路围绕相关银行卡逐级落实被骗款项去向。经过秘密跟踪,锁定嫌疑人,10月14日,在嫌疑人涂某晴逃往江西途中被抓获,并押回县局。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警方提醒广大市民,不要轻信自称“公检法”的来电,以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