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检察院来邵阳调研民事行政检察工作

【时间:2017-10-17 09:4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波 刘晓红【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刘波 通讯员 刘晓红)10月16日,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刘清生带队来邵调研民事行政检察工作。

在与我市基层检察院负责人的座谈会上,刘清生听取了市人民检察院关于我市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的汇报,并详细了解基层检察院民行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今年来,我市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坚持强化法律监督、稳定推进公益诉讼工作,全市共接待来访群众600余人次,办理各类申请监督案件180多件,其中生效裁判监督案件结案84件、提请省院抗诉2件;民事执行监督案件35件,法院采纳13件;督促履行职责案件54件,采纳44件。

刘清生指出,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是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的重要内容,是检察工作最直接面向人民群众、服务人民群众的一个窗口。各级检察机关要统一思想,提高意识,加强对民事行政检察工作人员配置、资金投入、设备保障等方面的投入,把握好线索、立案关口、检察建议等关键环节,确保民行检察特别是公益诉讼工作迅速步入正轨;要积极探索强化对民事审判和行政诉讼的监督渠道,不断拓宽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生的新途径,切实履行检察机关在民事行政检察工作中的职责,加重检察机关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的责任。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