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司法局石江司法所快速化解一起医患纠纷

【时间:2017-10-16 09:1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尹晓君 唐雅妮 向君【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尹晓君 唐雅妮 向君)10月12日9时左右,洞口县石江镇联合村卫生室医生谭某来到洞口县司法局石江司法所,称一老人在卫生室就诊时突发急症,经抢救无效死亡,现死者亲属围堵村卫生室讨要说法。石江司法所对此高度重视,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处置,防止事态恶化。

当晚7时,死者子女从外地赶回家中,死者亲属的情绪再次激动起来,现场一片混乱。司法人员主动热情接待,做死者亲属安抚工作,现场得到稳控。同时,司法人员立即会同镇干部组织调解工作。通过调查了解,司法人员听取死者亲属及村卫生室谭某的陈述,特别是对死者就诊至死亡期间谭某采取的医疗抢救措施听取了双方的详细陈述,并要求双方提出相关证据。面对死者家属提出死亡赔偿金等20万元的要求和谭某只愿意赔偿1万元的巨大差距,司法人员与镇村干部首先召开小型调解对策协商会议,然后采取了“背对背”调解模式,从情理和法理上对双方进行疏导。谭某终被说服,愿意出老人死亡赔偿金等共计5万元,并承诺协助死者家属将死者遗体运往家中。其良好态度获得死者家属认同,最终达成一致协议,并即时得以履行。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