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凶二十二年

【时间:2017-10-16 09:1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袁进田 阳小龙 曾凡庚【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袁进田 通讯员 阳小龙 曾凡庚)10月11日晚上,一辆警车闪着警灯,急速驶入隆回县看守所。22年前涉嫌故意伤害致人重伤而被网上追逃的犯罪嫌疑人刘某贞(女,48岁,隆回县荷田乡人),被隆回县公安局六都寨派出所成功抓获。

●案发:深夜突发惨案凶手畏罪潜逃

1995年4月22日23时许,荷田乡社函村村民阳某伟回到家中,因家庭琐事与妻子刘某贞发生争吵打架。之后,阳某伟上床休息。

次日凌晨2时许,刘某贞拿起家中用来洗黄金的硝酸,朝熟睡中的阳某伟头上、身上泼去。阳某伟从剧痛中醒来。刘某贞见状,立即逃跑。阳某伟忍着剧痛向门外追赶,但硝酸的腐蚀令阳某伟痛彻骨髓。追出四五十米之后,阳某伟便晕倒在池塘里,幸被闻讯赶来的邻居拉上岸,并及时送往邵阳市中心医院紧急抢救,才捡回一条命。

硝酸的腐蚀造成阳某伟眼睛、脸、身躯等多处化学性烧伤,视力丧失。刘某贞随后潜逃,杳无踪迹。

●追逃:民警22年不放弃抽丝剥茧获线索

22年来,六都寨派出所一直坚持不懈地寻找破案线索,安排警力严密监视,但一直没能发现任何有价值的线索。

今年,省公安厅部署专项清网行动以来,六都寨派出所副所长陈腊春对案卷和以往收集的线索再次进行细细梳理。通过分析,他将刘某贞大姐刘某金的女儿外嫁这个情况作为案件的突破口,掌握到今年4月23日是刘某金七十大寿的日子。他想到以前所获得的线索中反映刘某贞大姐刘某金的女儿远嫁宁乡、益阳一带,分析刘某贞很有可能潜逃在这些地方。

于是,陈腊春循线侦查,进而获得了刘某贞藏匿在益阳市赫山区欧江岔镇的线索。通过缜密侦查,陈腊春查实上网逃犯刘某贞化名“刘乐慧”,现藏匿在益阳市赫山区欧江岔镇谢某明家中,并与谢某明育有一小孩。

10月10日,陈腊春带领民警前往益阳市赫山区欧江岔镇,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协助下,将已潜逃22年的网上逃犯刘某贞抓获。

●供述:潜逃异乡隐姓埋名提心吊胆过日子

归案后,犯罪嫌疑人刘某贞对22年前因口角而故意用硝酸泼浇丈夫阳某伟,致其重伤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刘某贞交代,当时,她见阳某伟伤势严重,便畏罪潜逃至广州,和家人断绝一切联系,隐姓埋名在工厂里务工。2000年,她跟随在务工时遇到的一个亲戚,来到益阳市赫山区欧江岔镇,在偏远的注湖港村用虚构的身份重新嫁人生子。她隐姓埋名22年,但内心从未安宁过。刘某贞在到案后坦言:“我是罪有应得,天天提心吊胆过日子,那滋味够难受了。”

目前,刘某贞已被隆回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等待她的必将是法律的严惩。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