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用他人身份证上网被行拘

【时间:2017-10-16 09:0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宋三刚 王中辉【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宋三刚 王中辉)冒用他人身份证在网吧上网,违法行为!近日,邵阳县公安局网安大队就查处了一起冒用他人身份证案件,涉案男子被依法行政拘留。

10月9日晚,邵阳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民警对辖区网吧开展大排查行动。在对某网吧进行日常检查时,民警发现上网者张某使用的身份证存在疑点。民警核查发现,张某存在冒用他人身份证登记上网的事实;该网吧工作人员没有认真核对上网者张某的身份证件。

民警依法将张某口头传唤到公安局执法办案区进行调查。经询问,张某对其多次冒用刘某身份证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违法人员张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5日,涉事网吧被行政处罚。

办案民警提醒,根据法律规定,冒用他人居民身份证或者使用骗领的居民身份证的,公安机关处二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罚款,或者处十日以下拘留;有违法所得的,没收违法所得。从事犯罪活动的,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民警提醒市民,要注意保管好私人证件,避免被利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