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按规定登记 邵东警方对某宾馆开出全市第一张反恐10万罚单

【时间:2017-10-15 10:3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博学【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博学)由于未按照规定落实旅客身份实名登记和查验制度,2017年10月13日,邵东县城某酒店被邵东县公安局罚款人民币10万元,其相关违法行为人员被罚款1000元。该处罚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2016年1月1日实施以来邵阳市公安机关开出的首张反恐罚单。

经查,2016年7月28日,邵东县公安局在对辖区内部分单位和行业场所检查中,发现邵东县城某酒店因存在未如实查验和登记旅客住宿信息的情形,遂对其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该酒店立即对其存在的未按规定查验旅客身份信息等违法行为进行改正,并要求其于2016年8月7日整改到位。2016年8月22日,邵东警方再次对该酒店进行检查时,发现该酒店并未进行整改,仍旧存在未如实查验和登记旅客住宿信息的情形,遂依法对其进行罚款3000元的行政处罚。

2017年10月13日21时许,邵东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刘彦民、肖大兴、宁立平在对辖区内酒店、宾馆等行业场所进行日常工作检查,当检查至该酒店时,发现该酒店当班的前台工作人员没有按照规定对1208房、1511房的入住旅客身份进行查验和如实登记。通过调查查明,该酒店仍然存在未按规定和要求对住宿旅客身份信息进行查验和如实登记的违法行为,且发生在公安机关多次下达整改通知后,属拒不改正。经入住旅客和该酒店负责客房工作的经理李某的供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第八十六条第二款之规定,邵东县公安局对该酒店处以罚款10万元的处罚,对经理李某处以罚款1000元的处罚。

警方提醒:

广大宾馆从业者,务必做好入住旅客的信息核查和如实登记,以免发生违法行为。广大公民也要积极配合,在宾馆告知“请出示您的身份证”的时候,主动出示登记。如果确实没有携带身份证明但急需入住的,请到当地派出所核对个人身份信息后,凭派出所开具的证明再登记入住。

什么是“反恐罚单”

公民或法人等主体因违反我国《反恐怖主义法》的有关规定,公安机关等主管部门对此作出的行政处罚。收到“反恐罚单”并不意味被处罚人的行为就是恐怖行为,但是被处罚人也可能会因此支付巨额的罚款。

什么情况下会收到“反恐罚单”

《反恐怖主义法》的有关规定与人们的生活联系息息相关。邮政、快递等物流运营单位若没有对客户身份进行查验,或者未依照规定对运输、寄递物品进行安全检查或者开封验视的;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或者客户拒绝安全查验的物品予以运输、寄递的;未登记客户身份、物品信息的,就有可能会收到“反恐罚单”。

宾馆、长途客运、机动车租赁等业务经营者、服务者未按规定对客户身份进行查验、或者对身份不明、拒绝身份查验的客户提供服务的,在主管部门责令改正后拒不改正的情况下有可能收到“反恐罚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