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公安护航“双节”取得显著成绩

【时间:2017-10-15 10:2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博学【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博学)为确保全县国庆中秋期间社会大局稳定,治安形势平稳,邵东县公安局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国庆中秋期间安保维稳工作。10月1日至10月8日上午8时,共接警5153起,有效警情823起,其中刑事案件66起 、治安案件71起、纠纷146起、求助69起、交通事故355起、其他96起;共破刑事案件4起、查处治安案件24起、刑事拘留9人、治安拘留30人。

邵东警方集中一切力量抓风险隐患排查、抓突出问题整改,确保将风险隐患化解在源头。一是排查安全隐患。各单位围绕重点人员群体、重点场所部位、重点行业单位、重点案件事件、重要节点活动、队伍与内部管理6大类别进行“全覆盖、无盲区”摸排风险隐患,排查发现的所有风险隐患全部录入“全省公安机关风险隐患管控信息系统”。同时,紧紧依靠党委政府,强化与各职能部门的协作联动,共同推进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工作。二是强化街面巡逻。严格落实重点部位武装定点执勤、特警屯警街面动中备勤、人员密集场所高峰勤务、特警武警联勤武装巡逻等“四项巡逻机制”。局机关民警每天参与街面巡逻,由局领导带队,切实提高威慑力、增强控制力。各派出所由所领导带队带领民警、辅警,以及义务巡逻队在辖区开展巡逻盘查工作。交警全员上路执勤,确保交通畅通,不发生较大交通事故。三是严打违法犯罪。各办案单位及9个打击侵财型犯罪专案组坚守岗位,持续发力,严打各类违法犯罪。四是开展集中清查。9月30日晚至10月1日凌晨,该局开展全县范围的大清查行动,共出动警力近500人,清查中小旅馆、网吧、娱乐场所263家,发现安全隐患6处,查处行业场所136家,盘查车辆423台,查处违法车辆46台,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34人,刑事拘留4人,治安拘留17人,收缴毒品48.6克,抓获吸毒人员8名,强制戒毒3人,收缴管制刀具1把,缴获仿制式手枪2把、猎枪1把。

双节期间全县全体民警、辅警一律取消休假,领导干部一律不准出县,一律实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和局领导正副班值班制度,主班局领导坐镇指挥中心指挥调度,副班局领导带队实地督导工作。全局按三分之二警力部署值班备勤。同时,为方便外出务工人员、在外就读人员返乡办证,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10月1日、2日、7日、8日正常上班办理户籍、出入境业务。县局党委和督察大队每天采取暗访督察、网上督察等形式不定时检查安保维稳工作落实情况,对违法工作纪律、工作不扎实的,一律通报、一律问责,对领导干部,必要时将采取组织措施予以诫勉、调整。现已下发督察通报6期,未发生违禁违规行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