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罗城司法所联合各单位迅速化解一起邻里纠纷

【时间:2017-10-13 16:2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段佳维【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段佳维)在邵阳县罗城乡司法所、国土所、大塘村调委会的悉心疏导下,一起因邻里宅基地引发的纠纷迅速化解,两位村民握手言和。

10月12日上午,罗城司法所接到大塘村调委会报案,称该村村民唐某与唐某某因修建房屋发生冲突大动干戈,要求司法所及时介入调处。接到报案后,罗城司法所、国土所工作人员立即赶赴现场实地察看,了解情况。此时冲突双方已在大塘村干部劝阻下暂时平息,司法所、国土所干部立即介入进行调处。

经了解获悉,唐某通过申请,经国土所批准修建新房,唐某修建的新房与邻居唐某某之间房屋相隔不到三米,且在唐某某房屋的正前方,影响到唐某某家采光,唐某某采取推墙措施阻止唐某的建房进程。获悉双方争论焦点后,司法所、国土所工作人员、村调委会干部走访邻居住户了解情况,原来该村紧邻山丘狭长地带,适合建房的土地比较紧张,村民们的房屋修建的都比较紧凑。所以易引发类似矛盾,接着司法所、国土所工作人员、村级调解员从家属入手,分头做双方家属的思想工作,针对双方存在的问题,讲明不同的做法引起的法律后果。最后,纠纷双方在司法所、国土所及村委会干部的细心调解下达成和解协议。至此,一场邻里纠纷终于得到化解。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