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蔡桥乡辅警帮助村民寻回失踪老人

【时间:2017-10-13 16:5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姜艾益【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姜艾益)自从有了“一村一辅警”,只要有事情发生就能看到辅警们的身影,看着他们为老百姓排忧解难,无私奉献,不求回报。

10月9日下午17时许,邵阳县求山村村民尹华武急急忙忙的跑到辅警工作站,当时辅警吕稳定正在值班,尹华武说:吕警官,求求你帮忙才行啊,我父亲刘金林今天早晨出门去长乐乡捡茶籽,到现在都没有回来,我们到处找了也没有找到,我们担心出现什么大的问题。

吕稳定询问尹华武关于一些刘金林的基本情况,尹华武说其父亲今年81岁了,出门的时候穿了一件蓝色的上衣,外面套了一个背心。听完尹华武介绍完情况情况以后,吕稳定立即联系一些年轻人来到长乐乡寻找,因为不知道老人具体去的位置,只知道大致方向,他把人员分成几组,一起去山上寻找,因考虑到老人早上出去,又没有带吃的,此时此刻一定非常饥饿,便买来了一些干粮分给几个组,找到了老人可以及时给老人补充体力,紧接着就出发了,在天黑视线又不好情况下几组人一起在山上一直寻找到凌晨三点多,一个个也都疲惫不堪了。

搜寻至次日上午9时多在山上还没寻找到老人,老人的年纪这么大了,如果还不及时找到的话,老人就会出现体能耗尽和脱水的情况,那就会有生命危险了,他心想:无论如何都要坚持想办法找到他,吕稳定便向乡村进行汇报,村干部马上带领人员赶到现场积极参与寻找,同时给带来干粮过来给他们补充体力,找寻的人吃了干粮稍作休整之后,就继续找寻,因为这就是跟时间在赛跑,早点找到老人,就意味着老人能早点脱离危险,人命关天啊,没有一个敢懈怠的。

下午5时多,吕稳定与其他几个人在一个小山沟里面发现了老人,老人此时此刻身体非常虚弱,躺在地上没动,他抓紧时间检查了一下老人有没有受伤,幸好的是老人没有什么大问题,也就一些刮伤,吕稳定等人马上把带来的干粮给老人吃,吃了东西之后,老人的神态明显恢复了许多,吕稳定将老人背下山,老人的家人见到吕稳定把老人背下来,内心激动不已,过去紧紧抓着吕稳定的手,一言不发,此时此刻一个小小的动作胜过千言万语,老人的家人说道:吕警官,这次你们救了我父亲的命,我必须好好的感谢你们啊。吕稳定说:我们作为辅警,我们就是为人民服务的,这也是我们的职责,老人没事我们就放心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