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交警大队向媒体通报2017年查获的两起典型案件

【时间:2017-10-09 10:1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波 伍先安【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刘波 通讯员 伍先安)9月底,大祥交警大队向媒体通报了今年查获的两起交通肇事逃逸典型案件。

调整思路细心排查

第一起案件发生于3月的一个深夜。在板桥乡境内的邵板路上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名60多岁男子被撞伤。

民警赶到现场时,只看到受害者,没看到肇事者。受害者头部受伤,生命堪忧。因正值深夜,周边没有目击证人,现场没有留下车身碎片等物品。民警在现场仔细搜索,也没有找到对破案有帮助的线索。

天亮后,民警决定调整思路办案。他们将目标转向附近的监控视频卡口。只是,离事故现场最近的卡口也有很远,而事故现场到卡口中间也有多个岔路口。

民警初判认为,肇事车应该是当地车辆,熟悉附近道路情况,车辆不一定从卡口过。但是,他们仍然安排民警用监控视频排查车辆,确保不遗漏任何线索。民警还模拟肇事车用不同速度赶赴监控卡口,确定车辆从事故现场到卡口的时间。

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连续二十多个小时的视频排查,民警发现了几台可疑车辆,其中一辆报废的捷达车疑点最大。

通过警务平台,民警找到了捷达车车主。车主称该车一年前已卖给外地人,没有相关手续。在交流过程中,细心的民警发现车主说话时眼神闪烁,认为可疑。

通过技术侦查手段,民警得知车主的车并未卖到外地,而是由其小舅子呙某在使用。于是,民警迅速找到呙某了解情况。在民警的教育劝导下,呙某供认了自己交通肇事逃逸的事实。

原来,当晚他驾车从邵阳去板桥,因为车辆照明效果差,加之车速较快,当他发现路面上有人行走时,车已撞上人了。

肇事后,呙某想到自己驾驶的是报废车,并且转手过很多次了,加之夜已深,没有任何目击证人,当即驾车逃离。他选了一条偏僻的小路,将车开进草丛中,将车牌取走,丢进河里。

通过鉴定,受害者被鉴定受重伤,呙某涉嫌交通肇事罪先后被刑事拘留、批捕。目前,呙某被取保候审。

案件再小逃逸必查

第二起案件发生于8月30日。当天16时15分许,红旗路九井湾的一停车收费员报警,一辆小车拒绝交费强行离开,使得他的右脚被辗轧伤。这时,车主不但没有停下来,反而加大油门离开。

大祥交警大队民警迅速处警。办案民警调取案发路段监控视频,因为故障没有发现有效信息。不过,通过办案民警的不懈努力,肇事车辆还是迅速被锁定,为一辆白色福特小车,车主周某为隆回人。

民警希望通过车辆信息上的联系方式联系到周某。然而,对方的手机一直关机。民警赶赴车主登记地,也被告知车主早已离开村里。民警对该车进行全城布控,该车一直没有在市区出现。

9月下旬,车辆查缉布控系统显示,周某的福特小车在隆回县城出现,民警立即前往隆回抓捕。9月26日,在隆回交警部门的帮助下,民警成功找到肇事者周某及肇事车。

周某说,在事发当天,他不想交停车费,准备强行从泊位里驶离,随即与停车收费员发生口角。冲动之下,他驾车离开,他感觉到车轮轧到了对方的脚。不过,他看对方没有倒下,便认为对方伤情不严重,便直接离开。他说:“以为交警不会管这些小事的,没想到,民警还是找上门了。”

大祥交警大队教导员李有名介绍,在大祥区境内,每个月有五六十起交通肇事案件发生。无疑,数量之多让交警部门疲于应对。但他表示,对于交通肇事逃逸案件,无论案件多小,破案多难,大祥交警都将一如既往地予以高压打击态势,绝不让肇事逃逸者逍遥法外,绝不让受害者二次“受伤”。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