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交警大队国庆中秋黄金周疏堵保畅纪实

全警护航黄金周工作敬业暖人心

【时间:2017-10-08 23:2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贵清【字体:

“这么大的车流量,能有这么好的秩序,交警工作很到位。”10月1日上午,邵阳市人大副主任、新宁县委书记秦立军在崀山景区检查工作时,对交警大队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县交警大队全体在岗执勤人员,在大队领导舒勇桂、李海峰、林志勇、宛鹏飞、刘小平、李中县等带领下,用努力和汗水为崀山旅游撑起了一片平安的天空,赢得了游客的普遍赞誉。

史上最长国庆中秋长假,由于受高速公路实施小车免费通行政策的影响,10月3日,崀山景区旅游人次出现井喷式增长,创历史新高。与此同时,旅游车辆暴增,景区日车流量上万辆,交通承载力经受着巨大的考验。大队长舒勇桂、教导员李海峰按照县假日旅游领导小组的部署,迅速调兵遣将,在崀山北大门、天一巷、崀笏街、黄背亭等重点路段增加警力部署,及时疏导拥堵车辆,保证旅游畅通,县委副书记谭精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刘松荣在景区检查时对交警大队的交通安保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天一巷景区过境公路S218是连接湖南、广西两省的交通要道,旅游车辆与过境车辆混杂,历年来是交通拥堵的高发地段,同时这里又是连接崀山各大景区的中心接点,牵一发而动全身,其保持畅通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副大队长林志勇带领处罚中心的全体干警、协警负责该重要路段的交通指挥工作。他们根据天一巷景区特殊的地形和高车流量的实际情况,在景区停车场均已摆满车辆,公路只能单边使用的情况下,采取车辆单边交叉放行、警力定点监督与流动引导相结合的管理办法,分崀笏街、半山两个方向进行车辆疏导,安排专门警力负责带车,其余人员在景区停车场附近执勤,随时调度。几天来,崀山天气多变,在景区执勤的交警就像路边的一尊尊雕塑,晴披一身灰,雨踩一脚泥,早上7点多就到岗,晚上一直要等到八角寨最后一批车辆安全通过天一巷景区才下班。一天10多个小时的站立,腰可以酸,腿可以疼,人却不敢有些许懈怠。

工会主席李中县带领车管所全体干警协警负责八角寨景区的交通疏导,八角寨景区的车位今年增加了很多,因为建设不规范,如不采取有效措施,极有可能导致交通严重拥堵。他合理安排警力,为及时调度景区车辆分流,避免全线交通拥堵赢得了宝贵时间。

黄金周期间,在景区执勤的队伍中也活跃着一群女交警。她们婀娜、帅气的身姿,在崀山景区滚滚车流中构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女交警徐绍莲已经53岁,仍然以身作则,战斗在八角寨一线,她优美地转体、抬臂、摆手,让游客的车辆跟着她的指挥开到指定地点。车管、处罚的女辅警们更是巾帼不让须眉,她们轮流负责交通疏导工作,密集的车流、不断出现的各种状况使她们忙得不可开交。几天下来,腿站酸了,人也晒黑了。“主要是起得太早,6点多钟就要走,孩子都没醒呢”。女交警许媛的话让人听得鼻子有些发酸。

长假期间,城区交通压力不亚于景区,工作特点是起得早下班晚,由于所有游客都是经过城区前往崀山,晚上又返回城区住宿,上午十点左右汽车西站车水马龙,水泄不通,教导员李海峰、副大队长宛鹏飞带领金石中队全体干警协警坚守县城,亲自战斗在一线,有时直到晚上10点才下班。辅警郑雪刚骑摩托车受伤都坚持轻伤不下火线。

“新宁交警文明、耐心、细致,工作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真心为我们游客服务,他们太辛苦了,他们是我见过的最敬业队伍。”一位长沙游客如是说。新宁交警用他们真诚的努力和汗水,为黄金周崀山的游客提供优良服务,赢得了广大游客的真心认同和普遍赞誉(新宁交警 陈贵清)。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