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举行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誓师暨反恐防暴综合演练

【时间:2017-09-30 17:4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邓娌娌 刘博学【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邓娌娌 刘博学)9月28日,随着邵东县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指挥部政委、县委书记沈志定(图二左六)下达“迅速投入十九大安保维稳战斗中去!”的动员令,邵东县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誓师暨反恐防暴综合演练正式开始,全县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开始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对做好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和要求,确保全县社会治安稳定,动员全体民警、辅警,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士气、更加旺盛的斗志,全力投入到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中,向党委、政府和全社会表明邵东公安机关坚决打赢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攻坚战的必胜决心和坚定信心。9月28日上午,邵东县公安局在火车站站前广场举行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誓师暨反恐防暴综合演练。全县公安民警、武警、消防官兵及120急救中心组成的6个方阵600余人参加演练。

邵东县委书记沈志定,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玉凡(图六),县委副书记周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定松,县政协主席申桂荣,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欧阳学,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袁胜良,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池航兵,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尹安中,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志红,副县长、公安局长谢伟宏,县政协副主席朱石乔,县经济开发区主任刘向,县检察院检察长吴青山,县法院院长谭莉娜,县城北经济开发区主任黄德源,县生态产业园主任刘文及三个街道办事处书记、主任等领导参加了活动。此次活动分为反恐防暴综合演练及表演、反恐防暴应急处突科目汇报、十九大安保誓师大会三部分内容,实战演练全面检验邵东县反恐防暴应急力量紧急响应、集结拉动和维稳处突能力,吹响了“迎接十九大、忠诚保平安”攻坚战进入白热化的号角。

上午9时30分,反恐防暴综合演练及表演正式开始。巡特警方阵列队表演了盾牌警棍术,武警中队表演了擒敌拳,他们坚强有力、整齐有序的表演,体现了公安机关忠诚可靠、顽强拼搏、敢打硬仗、善打硬仗的优良传统。

紧接着,上午10时许,反恐防暴应急处突科目汇报拉开序幕。演练现场模拟了一起刀棍砍杀暴恐事件。6名暴恐分子持刀、棍棒在邵东火车站出站口对无辜群众进行砍杀,造成人员伤亡。邵东维稳处突工作组第一时间赶赴现场,通过启动暴恐事件处置工作预案,情报指挥中心远程指挥调度,各单位密切协作、配合作战,多种战术综合运用,顺利完成了演练科目,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反恐防暴应急处突科目汇报结束后,参加演练的公安民警、武警、消防官兵迅速集结,举行十九大安保誓师大会。现场方阵队列整齐,号角铮铮、警徽熠熠,英姿飒爽、目光坚毅。誓师大会由政委徐怀友(图九)主持,谢伟宏同志(图八)作誓师动员讲话。

为党的十九大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是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他从认清当前形势、完成目标任务和细化工作措施三个方面提出了要求。他表示,扎实做好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是党和人民交给公安机关的光荣任务,全体公安民警、辅警要发扬连续作战、攻坚克难的精神,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旺盛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治安大队大队长申小林、红土岭中心派出所巡逻队队长刘山花分别作表态发言。随后,出席领导和演练队伍全体起立,敬礼,庄严宣誓,“我宣誓: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坚持最高标准、坚定必胜决心,全力以赴,决战决胜,努力实现‘四个不发生’、‘六个严防’工作目标,坚决打赢十九大安全保卫战!”声势浩大、气势恢宏,铮铮誓言、响彻全城。

邵东县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指挥部指挥长,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玉凡点评:指挥长,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玉凡点评

周玉凡同志就此次反恐防暴演练做了点评,他指出,整个演练过程,工作方案周密细致,指令下达准确有力,责任分解明确到位,警力调动及时有序,处置全程稳妥得当,充分反映了全体参演人员扎实的训练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集中展示机关反恐处突的综合实战能力和水平。他强调,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各有关部门必须切实做好好应对一切重大挑战、抵御一切重大风险、克服一切重大阻力、解决一切重大矛盾的充分准备,着力解问题、补齐短板、提升能力。必须坚持最高标准、落实最严要求,必须严明纪律作风、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必须以此次演练为新的起点,发扬忠诚可靠、作风顽强、敢打硬仗、善打硬仗的优良传统,圆满完成党和人民的光荣任务,展示公安铁军的良好形象。他希望,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形成强大合力,为维护全县社会和谐稳定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警灯闪烁、警报长鸣,随着徐怀友同志宣布邵东县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车巡出发,邵东县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誓师暨反恐防暴综合演练圆满结束。随后,交警摩托车、装甲车、防暴车、警车、武警消防车共20余台车辆列队整齐,驶入街头,进行了20余公里的巡逻,进一步向全县人民展示了公安机关做好十九大安保的信心、决心和能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