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检察院节前走访听民声、访民意、察民情

【时间:2017-09-26 16:4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汤力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汤力平)9月20日至26日,新邵县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开展节前大走访活动,深入联点社区雀塘镇雀塘社区及全县15个乡镇门店,了解社情民意,听取群众意见建议。

该院干警严格按要求入户走访,发放自制的《检察韵》《民事行政检察便民手册》,了解基层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及时掌握涉及群众利益、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协调解决群众诉求,积极化解矛盾纠纷,并向老百姓汇报新邵检察近年来的主要工作情况,积极征求群众对社会治安、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干警们还结合近年来该院查办的发生在基层群众身边的典型案例,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向群众介绍检察机关的性质和职能,让群众熟悉、了解新邵检察,增强人民群众学法、守法意识及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提升检察机关在人民群众中的认知度和公信力。

据悉,该院此次节前大走访共走访村名近500户、门店经营户1700余户,发放宣传资料6000余份。检察官们真心与民交心,结合本职工作听民声、访民意、察民情,真正做到掌握情况在一线,化解矛盾在一线,转变作风在一线,加固稳定在一线,让老百姓感受到了检察机关带来的丝丝温暖。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