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司法局爱心帮扶圆贫困户残疾儿童上学梦

【时间:2017-09-25 16:2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蔡玉琴【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蔡玉琴 戴宏光)“太感谢司法局干部了,多亏你们的帮助,我孙子终于能上学了。”近日,武冈市双牌镇双牌社区贫困户夏某激动地对“第一书记”戴宏光说道。

自该市司法局帮扶双牌社区以来,全局干部每月深入到结对帮扶户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嘘寒问暖。正值9月开学之际,戴宏光有天正在村里值班,恰巧碰到夏某来村委了解小孩上学的情况,由此才了解到夏某这段时间一直在为孙子的入学问题发愁。

原来夏某的孙子是个脑瘫儿童,父亲为维持生计,常年在外打工,只有年近七旬的夏某照顾孙子的日常生活,家庭非常困难,如今已经八岁了还没有正式上过一天学。今年7月份,夏某打算将孙子送去学校读书,他先向当地的特殊学校了解情况,后来又来到村里的小学了解情况,村里的小学虽然愿意接收,但不愿意给小孩学籍,因此让夏某非常犯难。戴宏光了解到这个情况后,一边安抚夏某一边立马找到特殊学校校长沟通了解情况。

当天,戴宏光将此事汇报给双牌社区扶贫工作队队长、司法局局长陈立纯,陈局长得知此事后非常重视,立马与教育局联系沟通,教育局领导高度重视残疾儿童入学问题,并会同戴宏光以及村干部赶到特殊学校协商孩子上学问题,特别是将夏某家的贫困情况作了说明,恳请学校特殊情况特殊解决,在听取各方面意见后,该校领导终于同意让小孩办理了入学手续,并承诺免去小孩所有费用。

办完报到手续,夏某激动不已,看着孙子背着书包,既害羞又努力地走进了校园,踏出了人生中关键的一步,也圆了小孩的上学梦。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