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首次开展政府购买社区矫正社会服务

【时间:2017-09-22 16:3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蔡玉琴 刘运和【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通讯员 蔡玉琴 刘运和)9月21日,武冈市司法局与长沙九州心理咨询有限公司开展的政府购买社区矫正社会服务项目正式签约,市司法局、财政局、九州公司负责人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这是该市首次将社区矫正纳入政府购买社会服务范围,也是该市创新社区矫正工作的又一举措。

政府购买服务是社会管理创新、社会改革的一个重要方向,该市司法局积极贯彻落实湖南省、邵阳市《全面推行政府购买社区矫正社会服务实施方案》文件精神,认真研究部署,把社区矫正工作中非刑罚执行类项目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转由社会力量承担,这也是缓解社区矫正人手较少、工作力量不足等难题的新尝试,通过购买优质的社会服务,正确引导社区服刑人员建立健康的心态和社会价值观,从而有效预防重新犯罪。

据悉,该市社区矫正服务项目将率先在水西门、辕门口司法所的社区服刑人员中开展试点实施,由九州公司负责提供教育学习、心理矫治、GPS手机定位、档案管理等4项业务,通过开展个案、小组、社区活动等方式,与服刑人员建立良好的互动关系,改变其心理认知,矫正其不良行为,有效引导修复其社会关系,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该局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提升社区矫正工作的专业化和规范化,积极探索对社区服刑人员的教育和服务新机制,促进社区矫正工作的健康发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