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微信交友被骗近万元 网恋“女友”竟是一小伙

【时间:2017-09-21 16:5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孙晓兰【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孙晓兰)微信作为交友软件,已成为当下流行的社交方式,“摇一摇”“查找附近的人”等功能俨然成为“交友利器”,受到了很多年轻人的青睐。然而,娄底籍小伙谢某却利用微信作为犯罪工具,以微信交友的方式骗取邵阳某高校的大学生罗某近万元。9月20日,大祥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谢某依法提起公诉。

谢某平时玩微信红包时,看到有些男网友对女网友很大方,于是就想冒充女生来骗钱,其使用软件把手机定位到邵阳学院附近,并把微信头像和基本信息设置成女性,包装成邵阳学院会计系大一女生“罗雅琳”。2017年4月20日,谢某通过微信“摇一摇”添加了被害人罗某为好友。尔后,谢某通过微信假意与罗某谈恋爱,以“表真心”、买戒指、旅游缺经费、求得父母同意交往等各种理由,先后于2017年4月25日、4月26日、4月30日、5月2日、5月11日诱骗罗某向其转账累计9061元。

谢某得逞后,就断绝了与罗某的联系。6月7日,罗某见发信息、打电话给谢某均无回应,遂到邵阳学院学工处查询,却被告知查无此人。罗某发觉上当受骗,便向公安机关报案,8月5日,谢某被抓获归案,至此,谢某从罗某处骗取的钱款用于购买手表、戒指、纹身等已挥霍一空。

检察官提醒:近年来,通过微信犯罪的案例时有发生,一个个案例提醒人们,微信在给人们带来快乐和便利的同时,也可能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使用微信与陌生人互动交流时,务必保持警惕,提高防范意识,切实保障自身的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不被侵害,莫让微信成了“危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