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法院通过QQ视频审案

【时间:2017-09-19 16:4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廖小兰【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廖小兰)近日,邵阳县人民法院通过QQ网络视频成功审理一起异地离婚纠纷案件。既方便了当事人,解决了当事人的诉讼需求,又提高了庭审效率,打造阳光便民司法服务。

吴某与李某于1992年经他人介绍相识,1993年登记结婚。婚后,双方因感情不和,吴某于1998年离家出走,夫妻双方分居19年,吴某认为双方夫妻关系已经名存实亡,故向邵阳县人民法院起诉要求与李某离婚。

该案立案后,考虑到被告李某人在江苏,工作性质不便回来参加诉讼等实际困难,经双方当事人申请,法官决定通过QQ视频远程直播,在开庭前进行调解。法官对双方身份进行了仔细核实,通过远程视频进行法庭调查、庭审辩论调解等庭审过程,成功调解了这起异地离婚案件。

近年来,邵阳县法院借助“互联网+”更好地为群众提供司法服务,充分利用现代化网络技术,促进案件公平公正审理和执行,进一步提高了办案效率,方便了当事人诉讼。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