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磨薄的起子 牵出盗窃案中案

【时间:2017-09-19 09:1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伍洁 朱卫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伍洁 通讯员 朱卫华)9月8日,大祥区学院路派出所果断出击,成功抓获唐某等六名吸毒人员,通过缜密侦查,发现唐某还涉嫌盗窃。

9月8日晚21时许,学院路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举报:在火车南站对面一招待所里有人聚众吸毒。接到报警后,所长张邵荣立即组织民警辅警对该招待所实施清查,当场抓获6名涉毒人员。在审讯过程中,一名唐姓男子背包里的起子、扳手、剪刀引起了办案民警的注意,随身携带的包里有这些工具很不正常,主管刑侦的副局长黄小鹏推断唐某还有犯罪事实隐瞒。在民警进一步审讯过程中,唐某称他是个摩托车修理工,所以身上带着工具,侦查员仔细检查那几把工具,发现其中的起子被刻意磨薄了,根据多年的办案经验,侦查员发现这些工具与盗窃摩托车时使用的常用工具极其相似,难道这个“瘾君子”还是盗窃嫌疑人?

唐某自称是“修理工”,但当民警质疑起这些工具的奇特之处时,唐某逐渐无法自圆其说,便改口说这个包不是他的,是一个叫“军伢子”的人在他进招待所的时候交给他帮忙保管的,并且说自己有盗窃前科,怕民警误会他,所以才说自己是修理工。

为了进一步查明事实真相,办案民警再次查看了招待所周围的视频资料,发现唐某进入招待所之前就背着这个背包,很明显唐某说了谎。民警戳穿唐某的谎言,这时唐某知道自己再也无法抵赖,承认包里的工具是用来盗窃电动车的,并如实供述了8月10日和9月5日在火车南站附近盗窃两辆电动车的违法事实。

经查,嫌疑人唐某系吸毒人员,曾两次因犯盗窃罪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刑满释放后为筹毒资又重操旧业。目前,唐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并强制隔离戒毒,其他三人依法行政拘留,另两人强制隔离戒毒。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