懵懂三女生离校出走 隆回民警跨省搜寻

【时间:2017-09-19 08:4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袁进田 曾凡庚 阳小龙【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袁进田 通讯员 曾凡庚 阳小龙)9月14日中午,众人牵挂的3名失踪女学生,终于回到家乡隆回岩口镇。

立案寻找失踪女生

9月7日18时许,两名神情焦虑的妇女匆匆赶到隆回县公安局岩口派出所报案。其中一名申姓妇女称:14岁的女儿黄某和同学李某(女,未满14周岁)、唐某(女,14岁)于9月6日下午离校出走,三人至今下落不明。家属怀疑三名女生是被人拐骗走了。

接警后,岩口派出所立案侦查。民警把三名女学生的照片发到该县公安协作群及一村一辅警工作群。

经过大量的工作后,民警发现一些线索。民警调看监控发现,9月7日6时许,这三名女生曾在岩口镇马头山村出现过。民警马上前往马头山寻找,但一无所获。

7日上午,民警从大观发往邵阳汽车北站的中巴车司机处得到确认,这三名女学生当天上午乘坐该车到达邵阳汽车北站。7日中午,通过调取邵阳汽车北站附近的视频监控,民警发现三名女生在附近一家小吃店吃过饭后,李某在ATM上取了三百元钱。随后,三人到达汽车南站,之后消失在人群中,去向不明。

民警昼夜奋战搜集线索

三名女生下一步要去哪里?会不会发生什么意外?找了一天后,民警们分析着她们的去向。

此时,三名女生离校出走的信息已被编成无数版本,在网络和微信上传播,有说是离奇失踪的,有怀疑女孩被拐骗的,更有甚者说三名女孩可能已经遇到了危险。各种舆论甚嚣尘上,三名女孩的安危牵动着每一名办案民警的心。

7日至11日,在市县两级公安机关的高度重视和密切配合下,岩口派出所会同刑侦、网安、图侦等专业警种,放弃周末休假,加班加点,全力寻找三名女生。

在连续奋战的五天五夜里,民警也收到很多热心群众反馈的线索。隆回县桃洪镇工商街服装店老板报警说,9月8日晚上看到有一男三女来店内买东西,特征有点像这三个女生;有人说看到这三个女生9月8日晚上在县城米高梅电影城看电影;有人说在三阁司镇看到三名男子骑着摩托车,每人带着一个女生,很像离校出走的这三名女孩;还有人说三名女孩已经到了洞口县……

每次,民警都满怀希望去展开细致调查,并调取沿途监控视频,调查结果却一次次否定了以上线索。

失踪女生QQ上线求助

这五天里,三名女生都没有与任何亲人联系,只是偶尔和同学在QQ上聊天。

8日,李某在QQ上和同学语音时,仅说了一句“我不能说话,只能听你说”后就匆忙下线。这让民警和家属更加担心她们的人身安全。11日23时,李某通过QQ向一个女同学发信息称:现在身上已经没有钱吃饭了,请同学给她们打点钱过去。

得知这一重大线索后,民警马上将这名女同学接到岩口派出所。民警要求这名女同学用QQ和李某聊天,要李某发送自己的位置,但李某一直不肯,只是催促她尽快给她们打钱。为取得李某的信任,同时纾解她们的燃眉之急,民警又在当天深夜陪同家属去银行给李某使用的银行账户转账300元。三名女孩收到转账后,才在QQ上发来一个定位信息,位置显示在她们东莞市虎门镇。

12日零时许,李某在QQ上说自己现在出门取钱吃夜宵,并发送了一个新的自拍视频过来。

根据定位信息和女孩的取款信息,岩口派出所民警初步确定三名女孩的所在地。于是,民警立刻安排女孩在东莞的亲属们前往寻找,并请求当地公安机关协助。同时,所长陈爱芳带队连夜前往虎门。

12日清晨,还在赶往东莞市路上的民警收到了虎门警方传来的好消息:三名女孩找到,女孩们很安全。听到这个好消息,岩口派出所民警悬在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地。

12日上午,民警赶到虎门。在虎门南栅派出所,民警终于见到了离校出走六天六夜的三名女孩。

懵懂女生还原出走缘由

办案民警辗转广州市某中介公司、虎门某电子厂调查取证,逐步排除三名女生被拐骗的嫌疑。

经询问,李某、唐某、黄某三名女生陈述了整个事情的经过:

9月6日下午,三人在上课时间从岩口中学老校门翻围墙出去拿快递,在翻墙过程中被一名学生看到并报告了老师。三人得知后,怕被老师骂、被家长打,不敢回校,并萌生了去广州务工、过自由生活的想法。

7日上午,三人乘坐中巴车到达邵阳,随后乘坐大巴车到东莞虎门。三人通过谎报年龄和身份信息的方式,获得一家中介公司的介绍,进入虎门一家电子厂务工。

务工三天后,三名女孩发现在外面根本不是自己想象中那么美好,开始后悔,想回家继续读书,但又不敢与家人和老师说。所幸,民警和家属及时将三人找到。经过民警的耐心教育,三名女孩表示深刻认识错误,保证以后好好学习,不再出走。

9月13日下午,三名女孩和家属踏上了回家的路。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