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严塘司法所开展社区服刑人员国庆节前守法训诫会议

【时间:2017-09-19 10:2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杜翠婷【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杜翠婷)为进一步加强对辖区内社区服刑人员的管控,预防国庆节期间社区服刑人员重新违法犯罪,维护辖区治安稳定,9月18日上午,新邵县严塘司法所对该镇社区服刑人员举行了节前守法训诫会议。

训诫会上,司法所首先给社区服刑人员通报了省司法厅在9月13日视频会议上重点强调的两起真实案例,运用反面典型事例进行警示教育,告诫服刑人员要严格自律,遵纪守法,珍惜眼前的自由,珍惜国家法律给予的改过自新的机会,绝不能再“越雷池半步”,以身试法。

接着,司法所组织全体社区服刑人员签订了节日期间遵纪守法保证书。保证书要求社区服刑人员在节日期间或重大时间节点不能参与危害国家安全、影响社会稳定的群体性事件,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社区矫正管理规定,坚决服从司法所监管,并确保定位手机的畅通,每日向司法所汇报活动情况。

通过此次训诫教育,引导社区服刑人员加强自律,敦促其遵守法律法规,努力从源头上减少社会不稳定因素,预防重新违法犯罪,为创建平安新邵工作尽一份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蒋锡班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