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交警支队126个护学岗撑起“安全伞”

【时间:2017-09-18 09:1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波 伍先安【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刘波 通讯员 伍先安)9月15日16时许,邵阳市区资江学校学生陆续放学回家,宝庆中路市委门口附近的车流人流剧增。

此时,道路两边除了文明交通劝导员,还有多名在路口护学的责任交警。他们制止准备闯红灯过马路的孩子,绿灯时则带领学生们一起过马路,确保路口学生的出行安全。秋季开学以来,市交警支队在市城区主干道的各学校门口路段,安排执勤交警护学,撑起“安全伞”。

8月底开始,市交警支队对城区校园周边道路环境进行全面排查清理。9月1日起,该支队设施大队不断完善校园周边交通设施,在城区连夜加班安装道路隔离护栏1000余米。同时,他们对市一中、二中等城区31所中小学校周边道路重新施划了道路标线,安装安全提示牌、学校指路标牌,提醒车辆驾驶人谨慎驾驶,礼让行车。

上学、放学高峰期时,护学岗的执勤民警现场指挥过往车辆行人,优先让学生通行,防止人车混行而引发交通堵塞和交通事故。同时,加强查纠校园周边车辆乱停乱放、违法载人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力度。对于家长接送学生车辆临时停放的,按照即停即走的原则处理。执勤民警通过“小手牵大手”的方式,正确引导学生走斑马线、靠路边行走,警示教育学生切勿在道路上嬉笑打闹,做文明交通参与者。

开学后,护学责任民警还与中小学校教师、家长联动,在校内设置交通安全宣传橱窗,开讲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孩子喜欢的动画卡通形象,教会孩子们安全乘坐交通工具,文明出行。

据了解,自2010年5月全市交警启动“温暖2010,白手套护学行动”以来,全市12个县市区范围共设立护学岗126个,其中市城区27个。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