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一渡水司法所慰问看望重病社区服刑人员

【时间:2017-09-14 17:1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袁海碑 邓斯语【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袁海碑 邓斯语)9月13日,新宁县司法局一渡水司法所所长文德勇带领全体所员以及辖区内社区服刑人员代表,慰问看望罹患肝癌的社区服刑人员简某生,为其带去大家捐助的慰问资金以及生活物资。

社区服刑人员简某生因包庇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5年,2017年1月到司法局报到,接受一渡水司法所管理。自入矫以来,能主动的接受司法所日常管理,积极参与司法所组织的法制教育活动和各项社区公益劳动。今年7月简某生被湖南省肿瘤医院确诊为肝癌并住院就诊,其妻子早已去世,没有稳定收入来源,高昂的住院费用让其本来就较为困难的家庭雪上加霜。

一人有难,八方支援。一渡水司法所了解到简某生的处境后,在该镇社区服刑人员集中教育大会上介绍了简某生的情况,并号召社区服刑人员向简某生伸出援助之手。他们积极响应号召,纷纷慷慨解囊,加上司法所工作人员捐助的600元,共收到爱心捐款1200元。一些社区服刑人员家里也并不宽裕,但他们表示,在自己困难的时候,政府和社会各方帮助了他们,当别人困难时,他们也要伸出手来拉一把,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去帮助别人。

9月13日上午,司法所工作人员及社区服刑人员代表李某将善款送到简某生家中,还带来了从镇民政办报批的食用油两桶、大米一袋、棉被一床。简某生见到捐款和物资,流下了激动的眼泪。他说:“没想到司法所没有嫌弃他的罪犯身份来看望他,还号召全镇社区服刑人员为他捐款,以后一定好好做人,回报社会,不辜负领导和大家对他的期望”。

一直以来,新宁县一渡水司法所在社区矫正管理中,始终坚持把教育与矫正放在第一位,要求社区服刑人员正确地树立起人生观和价值观。除了严格按照社区矫正管理规定对社区服刑人员加强管理外,还十分注重爱心教育,强化奉献意识,通过规范化训诫和集体公益劳动,教育他们回报社会、关爱他人。让他们从内心深处悔罪服法,认真接受改造,取得了良好的矫正效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