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男苦寻母亲 隆回民警助团圆

【时间:2017-09-14 09:3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袁进田 阳小龙 曾凡庚【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袁进田 通讯员 阳小龙 曾凡庚)“母别子,子别母,白日无光哭声苦。”9月10日下午,安徽籍男子陈某松和母亲李某华两人时隔二十年后现场相认,深深相拥,痛哭失声,在场人无不动容。隆回县公安局六都寨派出所民警看到这一幕时,觉得先前的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

9月9日10时许,陈某松拿着一本结婚证和一张身份证来六都寨镇寻找母亲,请求六都寨派出所给予帮助。

经了解,陈某松母亲叫李某华,出生于1964年左右,系六都寨镇金龙村二组人。1990年,李某华到安徽省宿州市泗县,与当地男子陈某秀结婚,于1991年8月和1994年8月,生了女儿陈某盼和儿子陈某松。因李某华不习惯安徽当地的生活,且婆媳关系不和,1997年,李某华的大弟将她接回湖南老家。此后,丈夫子女与她一直失去联系。

2004年,不识字的李某华请人给陈某松姐弟俩代写了一封信,大概意思是她非常想念陈某松姐弟俩,要他们好好听父亲的话,长大后好好做人。当时在信封上,她留下了娘家地址。这次,陈某松就根据这封信的地址,到隆回寻找母亲来了。人生地不熟,他只得抱着一丝希望来到六都寨派出所寻求帮助。今年9月9日上午,派出所值班辅警阳立强迅速将情况向所领导报告。办案队长袁彪第一时间到值班室了解具体情况,并马上安排阳立强通过系统查询李某华的实际居住地址,同时安排驻村辅警阳哲带领陈某松,对金龙村进行实地走访排查。到22时,他们走遍金龙村,也没有找到一个叫李某华的人。回到派出所后,民警们对寻母心切而失望的陈某松进行安抚,并安排好他的食宿。

9月10日清晨,值班民警又向陈某松了解到一些具体情况。因其父亲陈某秀及其家人一致不同意他来湖南寻找母亲,所以也没有告诉其母亲李某华的真实姓名、家庭地址和年龄。经过陈某松一晚上与其父亲的沟通恳求,其父才模糊告知其母亲李某华的实际户籍地址是六都寨镇背山村2组。

得知这一宝贵线索后,辅警阳立强和背山村驻村辅警周乐源,马上联系背山村村干部及前任老支书,经多方打听,终于得知该村疑似有这样一名女子。

得到这一消息,大家心里都非常激动,辅警阳立强、谭勇、周乐源马上带着陈某松去背山村查找。

经多方寻找,他终于在背山村2组找到了现居住在罗洪镇的李某华,而李某华的真实名字是刘某。

9月12日,安徽籍男子陈某松已踏上返乡之路,他万分感谢六都寨派出所为他找到了生母。他说,他会常来六都寨,因为这里有他的母亲,有美丽的风光,还有一群为民敬业的人民警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