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芳群:楂林村的快速“灭火器”

【时间:2017-09-13 09:4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波 潘帅成【字体:

今年4月,35岁的肖芳群成为洞口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一名辅警,并被派驻雪峰街道楂林村。时间不长,她就在村里有了一个绰号——“灭火器”。但凡村民间产生矛盾纠纷,群众对一些问题产生不满时,她总会第一时间处置,把大家心中火气浇灭。

6月的一天晚上,肖芳群在家带6个月大的孩子。驻村2个月来,她很少有时间带孩子。这晚,她想好好陪陪孩子。19时许,村里来电话了:有村民发生矛盾,现在双方都召集了很多人,矛盾可能激化。没有多加考虑,肖芳群马上把孩子交给父母,骑着摩托车就往村里赶。

19时30分许,肖芳群到村里时,当事双方言语已经越来越激烈,随时会引发一起群殴事件。

肖芳群当即冲进人群中,大声制止了当事双方的言语攻击,要求所有人都散开。随后,她和村“两委”成员带着双方代表来到村部进行调处。经了解,当事双方是为了一道田坎引发纠纷。争执中,女当事人打了男当事人一耳光。肖芳群批评了女当事人的行为失当,要求其赔礼道歉;同时,也对男当事人要求女当事人在全村放鞭炮赔礼道歉的诉求进行劝解。调解直至深夜。

6月9日晚23时许,忙碌了一天回到县城家里的肖芳群接到村干部的电话,这些天来,一位老人家每天晚上都到村部骂人,十分扰民。接到电话后,她马上起床往村里赶。

当肖芳群赶到楂林村时,已是零时了。因为刚刚进驻村里,老人家的情况不熟悉,她决定邀请老村支书陪同一起去走访老人。

通过聊天,得知老人是因为被取消扶贫资格而迁怒于村“两委”。在了解老人家中情况后,肖芳群确认老人家确实不符合条件。于是,对老人家进行劝导、教育。通过耐心地工作,老人家思想通了,承诺以后再也不去骂人。

(记者 刘波 通讯员 潘帅成)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