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逃二十年终落法网

【时间:2017-09-13 09:0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马剑敏 王中辉【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马剑敏 通讯员 王中辉)因债务纠纷发生冲突,18岁的肖某将同村村民捅伤致死后潜逃。但20年后,在警方的大力追逃下,最终落入法网。9月6日,邵阳县公安局在怀化市公安局鹤城分局的协助下,成功抓获潜逃20年的命案逃犯肖某,缴获自制枪支1把、子弹2发、匕首1把。

1997年11月,家住邵阳县蔡桥乡的肖某和同村村民因债务纠纷发生肢体冲突。在两人打斗过程中,肖某持刀将对方捅伤后逃跑,后对方经抢救无效死亡。案发后,公安机关在辖区周边开展了严密的盘查搜寻,之后派出多个追逃组奔赴外地追逃,但肖某如人间蒸发一样消失得无影无踪。

多年来,邵阳县公安局对肖某的追逃工作一直没有放松。今年,全省“追逃专项行动”启动后,邵阳县公安局对历年久侦未破的命案、久抓不入网的命案犯进行分析研判,专门研究此案,将抓获该案逃犯肖某作为专项行动的重大任务来组织实施。

在长达数月的缜密侦查后,专案组民警终于在梳理排查过程中,发现了肖某曾经出现在怀化某山区的线索。于是,专案组民警立即对肖某有可能隐匿的地区进行了全面搜索和排查,并将案情及时通报给了当地警方。

9月5日,民警在怀化市鹤城区发现一名男子与犯罪嫌疑人肖某长相极为相似。经过一天一夜的蹲守和排查,民警最终在怀化市鹤城区怀北路将其成功抓获,并在其随身物品中搜出自制手枪1把、子弹2发、匕首1把、他人身份证7张。

被抓后,肖某心存侥幸,一句话都不说,拒不交代自己的真实身份。经民警耐心工作,肖某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肖某交代,潜逃的20年里,他基本上都住在山上的废弃房子里,很少跟社会接触。目前,犯罪嫌疑人肖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