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交警大队驻村帮扶工作队扎实开展交通安全扶贫

【时间:2017-09-12 10:1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贵清【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贵清)为加强对帮扶村双禾村农村客车、面包车、接送学生车辆、农用三轮车、摩托车等重点车辆的检查劝导,有效预防和减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9月10日,交警大队帮扶工作队与一渡水交警中队联合深入双禾村,组织召开开展“交通安全扶贫”、推进“两站两员”建设工作会议。会议由交警大队驻村第一书记主持。

会上,一渡水中队长陈艳兵就双禾村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和“两站两员”建设工作情况作了汇报;第一书记陈贵清就深入开展“两站两员”建设工作作安排。一是加快建立乡镇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站和村级交通安全劝导站建设,并明确工作职责,构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综合管理体系,同时要充分吸收乡镇、村的驾驶员、村委干部等人员担任专兼职交通安全宣传员、劝导员,组建农村道路交通管理专兼职队伍;二是进一步排查农村交通安全隐患点,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治理的落实,要积极推进道路安全防控体系建设。

会上,第一书记陈贵清传达了市交警支队及上级公安交管部门关于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要求,同时代表交警大队扶贫帮扶工作队提出意见。一是要对辖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进行科学研判,合理、科学、最大限度发挥“两站两员”作用;二是要依托“两站两员”,切实加强农村摩托车、微型面包车、农用车等重点车辆交通安全管理,加强对农村驾驶人的教育管理;三是要切实提高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一渡水中队要加强指导检查,扎实推进双禾村“两站两员”建设。

活动期间,交警大队扶贫帮扶工作队与一渡水中队民警开展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通过集中宣传教育、发放宣传材料等多种形式,教育和警示下刘村村民、农用车驾驶人杜绝酒后驾驶车辆、拉载人员、超速超载等违法行为,远离交通事故,安全参与交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