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界岭镇金仙铺村驻村辅警协助走失老人找到家人

【时间:2017-09-11 16:2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邓娌娌【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邓娌娌)9月6日上午8时,邵东县界岭镇金仙铺村驻村辅警廖斌在该村走访时,发现320国道旁有一位陌生老人坐在地上,便上前去询问,在询问的过程中发现此老人有老年痴呆症的迹象,回答不出他的名字和家庭地址。

廖斌便问其口袋里是否有证件,老人从口袋里拿出一本退休职工证,从而得知老人姓姜,是邵阳市双清区人,后面有其儿子的电话。廖斌一边将老人安排到早餐店为老人买好早餐吃,一边联系老人的儿子,告知其老人现在的位置和身体状况。

经过和老人儿子的沟通,得知老人确实患有老年痴呆,已经出走一天了,家里人正四处寻找,非常着急。廖斌等老人吃完早餐后,便将老人安置在金仙铺村村部休息,并陪老人说话,防止老人再次走失。

两个多小时后,老人的儿子到达金仙铺村,将父亲接走。“多亏了你这个好辅警,不然真不知道我父亲还要在外面流浪多久!”

民警提醒:

家里有老人的,要多关心和照顾老人,尽量避免让老人单独外出,以免发生意外。如果老人说不清自己和家人的姓名家庭住址、联系方式等信息。最好为老人制作随身携带的“联系卡”,以便老人走失时,方便与家人取得联系。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