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 有人冒充法官索要红包

【时间:2017-09-08 11:21】【来源:贺力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贺力平)9月5日,正在双清区人民法院陈法官办公室递交证据材料的李某又接到了“陈法官”的电话,如梦初醒,才知道前几天转出的5000元钱被骗了,遂向双清区公安分局报了警。

李某是一买卖合同纠纷案件的原告,由于卖出了货物没收到钱,于8月初起诉至双清区法院。9月1日,一自称是承办该案件的“陈法官”打电话给他,称买卖合同的违约金有两种算法,支持多少法官有自由裁量权,要想多判些违约金,就要送个红包表示下。李某心领神会,当即表示答应。随后给“陈法官”提供的账户上转入5000元钱。

9月5日上午,李某遂到法院向陈法官递交证据材料,两人正在说话间,假冒的“陈法官”打来了电话,李某遂问真正的陈法官前几天是否打过电话,是否还有其他电话号码,陈法官告诉李某从来没有打过李某电话,李某方知上当受骗。陈法官遂陪同李某向双清区公安分局报了警。

冒充法院工作人员骗取当事人财物主要有以下几种情况:一是打电话让人到法院领取诉讼传票;二是利用当事人在法院有案件冒充法官索要红包;三是称其在法院有执行案件问其身份证号、银行信息等,但骗子的最终目的就是诈骗钱财。

在此,法官提醒市民:法院办案是以证据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的,根本不需要送红包。遇到称是法院工作人员的电话,一定要问清楚情况,不可轻易上当受骗,要注重隐私保护,尤其不可将个人信息以及个人起诉、立案、审理、执行等阶段的信息随意散播,更不能将诉讼材料及法律文书乱丢乱放,谨防被人欺骗利用,更不能汇款。一旦上当受骗,要保存好证据,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